💜All For 周&翔💛/考研中上线较少/请看置顶决定是否关注

【周翔】他说

一个随心所欲的不知道什么体裁的采访体


  孙翔反手关上了门,对着屋内的记者随便一笑。他走到沙发前,转身坐下,姿态很放松,背如往常一样挺得笔直。

  记者: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求。

  孙翔:没事。有些话总是要说的。

  他笑起来。二十六岁的孙翔笑时就显出了孩子气。

  孙翔:开始吧。

  

  记者:前两天您的恋情曝光,引发了轩然大波,您对此想说什么?

  孙翔:哈哈哈,你们好直接啊,这样没问题吗?不不不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感叹一下,没退役时采访公关都要全程把关的,有点不习惯,哈哈。

  孙翔:实话说我没什么想法啊。我看了微博也看了论坛——周泽楷让我不要看,可他有时自己都在看啊,我都看到了!

  孙翔:谢谢祝福支持我们的人!嗯……

  他耳朵很红,张了张口,最后还是说了下去。

  孙翔:我的回应就是,周泽楷是我非常非常、最重要的人,我们绝对不会分开。

  

  说完这段很厉害的话后,他头扭向一边,装模作样地喝起了手边的水,反而更清楚地看见了他红透的耳廓。

  

  记者:那我们就来小八卦一下,您是如何发现这件事的呢?

  孙翔:啊?什么事——哦哦。

  孙翔:说清楚还有点不好意思,哈哈。不过我们来就是为了把所有事都说清楚。

  他扬起头想了想:是我刚来轮回的时候。

  

  另一个房间里,周泽楷点点头,又想了很久,终于想好如何描述他的想法。

  

  孙翔刚来轮回的时候,状态并不是很好。

  但他很努力。我能看出来。

  他是很有战斗直觉的人,这是优势,而他却在打压自己的优势。这不好。

  他要和我打配合,做搭档。我们不约而同选择了加训。

  

  “有一天我们加训了很久,到最后我眼睛都花了,但效果还是不好。身体都难受了,但我当时又想一定要憋着。因为我想我现在是一个团队的一员,不能总让队友迁就我。”

  “那时又在团队方面,江副在几次训练后找到我,让我不要太迁就他们。我之前没这种经验,这个度我总是把握不好。”

  “真的挺苦恼的。这种事比研究龙回头难多了。”

  

  他的精神不好。我觉得这样不行。

  有一天晚上我拉着他翘了加训,带他出去逛逛,去吃s市的小笼包。

  他说过他想吃。

  

  “小笼包确实挺好吃的,我当时却满脑子都是怎么合作,怎么打搭档。我那时挺混乱的,有一瞬间甚至想问周泽楷为什么浪费时间出来干这种事,幸好忍住了。但当时还是特别烦躁,我没忍住就叫住他,不小心口误了一下。”

  “我说:‘哎,周,周队长。’之前我都叫他队长的哈哈。但那时心中很愤怒,确实想直呼其名,结果就直接说出来了,幸好我反应快改口了。”

  

  我和他说,以后就叫名字吧。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看出来的,这就是默契吧!接着他就停住了。当时是在天桥上,就陆○嘴那个环形天桥,那里夜景挺漂亮的,我们就看着夜景,聊了很多很多很多,他很认真地听我说,开导我指导我,真的很感谢他,之后我心态也放松了挺多。”

  

  ……但心态放松不代表一切。

  那一夜后有了改善,但还不够。

  我们要拿冠军。

  

  “夏休期过了一半,轮回开了个会。”

  “在比赛方面,轮回绝不随和。江副先表扬了我的进步,接着直接说,但还不够。大家都很严肃,我也明白这件事的重要性。”

  “对了,在这里我想对轮回的所有人说,谢谢你们。”

  孙翔挠了挠头,刚刚消下热度的耳廓又红了。

  “哈哈,接着说。”

  

  孙翔拉着我加练,拉着整个队加练。他在进步,这就好。

  只是……很抱歉。我一直想道歉的。

  我忽略了他的压力。

  

  孙翔说着说着,沉默了。他的沉默在空气中发酵出难堪的气息。

  他犹豫了一下,终于开口:“我情绪失控了。”

  “那是一轮加练后,我和周泽楷在用习惯的方式休息。就是竞技场,但打得都很放松,权当放松手指时也能保持紧张状态,这样下一轮加训就不用再热身了,有输有赢都很正常。那天第一盘我输了。”

  “……我突然非常的不甘心。”

  

  他突然很认真。我以为他想训练了,也认真起来。

  他打得很好。他知道我想做什么,招式针对性很强。我发现我也清楚他的下一步动作。我很开心,这是搭档成型的表现。

  ……因为高兴,我没注意到他手速失控了。

  没有节奏,他输了。而我很开心,想和他说话,他突然站了起来。

  我以为他要喝水,准备拉住他。

  他突然把椅子踢倒了。

  椅子撞到墙上很响。

  

  “‘你怎么就一直赢?!我凭什么一直输?!’,我这么说的。”

  孙翔第一句还想模仿当时的语气,第二句因为不好意思声音平和了起来。

  “我当时有一瞬间真的很想打周泽楷,长得好看脾气好人缘好荣耀打得好,还有两个冠军。”

  “都是天才,都很努力,为什么这些我没有?——这样的想法,靠说出来怎么这么耻……”

  “周泽楷就抬着头特别懵地看着我。过一会他拼命地摇头,说不是,没有。”

  “他摇头的样子特别傻……想说话又说不出来的样子也特别傻。眼睛就那样看着我。”

  “我当时也意识到自己失控了,扶起椅子就瘫了上去,想说队长对不起我今天累了没控制好自己,回去睡一觉就好了就当无事发生过……周泽楷却突然把手放在了我的额头上。”

  “我只好改口说,我没发烧,话还没说完,周泽楷突然,嗯,就,嗯,捧着我的脸让我和他对视然后说……”

  

  会有的,你很努力,你很强,你很好,没问题。

  有我们。

  

  周泽楷这么说着,一直平和的语调难得带上了急切。他的眼神有光。他看着记者,不好意思地笑了,像是为自己的失态抱歉。

  

  有我。

  过了一会,他缓慢地开口。

  当时没说这句。有点可惜。

  周泽楷笑着眨眨眼。

  

  “我当时就脑子轰得一声整个人就不好了,然后就……哎呀说到这行了吧!!!”

  

  

  记者:嗯,意犹未尽呢(笑)

  孙翔:……

  孙翔:你让我缓缓。

  孙翔转过身,用手背贴住脸,好一会脸上的红色才消下去。

  

  记者:那我们继续了。恋情曝光后,评论两极分化明显,您想对那些不理解你们的人说什么呢?

  孙翔:反正周泽楷是我的了,你们再不理解也没办法,哈哈。

  孙翔:不过趁机骂他的,骂轮回的,有本事来竞技场,背后说闲话算什么本事?

  孙翔:其实经理来找过我们。我们为给轮回添了麻烦很抱歉,经理却拍着我们肩膀说我们没错,还扯了句英文,什么来着……love wins,就是老美当时用的那个,肉麻得一身鸡皮疙瘩。

  孙翔:但又很严肃地问我们,要不要请公关,他会帮我们,轮回不会是个不负责任的队伍。但其实战队有什么责任啊,这是我和周泽楷的事情。我们很感动地拒绝了他。

  孙翔:哎,跑题了。嗯,想说些什么的话……

  孙翔想,有这么一个人,他能理解你,他能包容你。和他在一起,你们是最强的搭档,战斗特别酣畅淋漓,生活中又特别……可爱!感觉多长的路都有耐心走,无论遭遇什么都感觉因为和他在一起就前途光明。

  孙翔:周泽楷有那么好啊?我凭什么不能喜欢这个人,和他在一起啊?

  说完这荡气回肠的一句话后,一直昂着头的孙翔如梦初醒般把通红的脸庞埋进掌心里,过一会才揉着脸绝望地抬头。

  孙翔:能不能删掉这一句,不要让周泽楷看到啊??!

  

  END


本来想把翔哥最后吹楷那段写得更肉麻(……)一点,却怎么写都写不出来

和白姐姐一讨论,加上最近那个“当然是他最强!”,就觉得,啊,翔哥就是能在心里吹楷一千字在实际就特别理直气壮理所当然一句话:周泽楷就是有那么好啊?周泽楷有那么好难道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哈哈哈

应该还有一个楷视角的采访,然鹅楷哥话太少怎么写啊好难

写的非常随心所欲了,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评论(15)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