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周&翔💛/考研中上线较少/请看置顶决定是否关注

【文评】给《About Glory》

@红茶玛奇朵  Muaaaaaaaaaaaa!!!

地址是这个 ← 都去看!!!(


  从国庆前你就开始催我看了,其实说实话,那天我看了几段。前几章比起自身的感受,更多的是新奇的心情。因为这实在不是什么常见的套路。打假赛是原作从来不曾触及的点,读者也倾向于看那些永远是闪闪发光的青年和少年。唯一一次有了“对哦,还有打假赛”这种想法的,是手游中的一个剧情,正巧也是轮回,也的确和所有人想象的一样,周泽楷罕见地愤怒了,非常直接果断地拒绝了寻找噱头的商家,轮回气势高昂,把对方找的业余队伍打得落花流水。

  而这篇文涉及到的是更广阔的舞台——说是荣耀的最高舞台也不为过,却也更加不择手段。详细的计划看得人真是咬牙切齿,但也因为心知肚明最后肯定能有对策,倒也并不是很慌乱。断断续续看到了上场比赛,计划得逞时吃了一惊,但心里也有个模糊的解决方法,总感觉没事,直到那一句。

  “风头不能让你一个人出,”喻文州不知何时也走至他身边,微笑着,“小周原话哦。”

  我吧嗒一下把页面关掉了,意识到不能用这种漫不经心地态度去看,要找个更合适的时间,要更用心去体会;也就是看到这一句时就明白,这篇长评写定了。

  

  因为之前说过会给你写长评却一咕再咕。和写文一样,有感而发的时候很少,而能刺激到心中悸动的时机也并不多。但这时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想说点什么的冲动,终于能汇聚成足够称为文评长度的语言。找了个安静地方,花了几个小时慢慢从头看到尾。

  虽然说是破镜重圆,看完只感受这镜子压根没碎,顶多蒙上了一层尘,名为猜疑或者间隙,这种本不应该出现在两人之中的事情,但在同性婚姻背景下也无可厚非,因为个人喜好原因对前后对应十分敏感,世邀赛夺冠时公开内心的激动反而被一种奇妙的平静代替了,有种理应如此的感觉。荣耀和我谁重要这种问题其实在我看来和我和你妈掉进水里的问题并无区别(。委实说是认真思考过的,得出的答案是——都重要(这种直男宣言)。但对于某两位职业选手来说,荣耀和彼此都像是一些东西,被妥帖地放在了心底最柔软的某处,代表事业与爱情,追求与依靠。更何况,前者是他们共同在追求的东西,某种意义上难道不是一种统一吗。

  共同——我很喜欢这个词。他们就应该站在高处,耀眼又闪闪发光,在领奖台上共同把奖杯拥了满怀,笑容揉进了笑声里。绝对的强大与自信,无法言说的默契。原作中有一句写得真漂亮,就是那句“无人之境”,惊人的天赋、出色的技巧、横冲直撞、未来,满怀希望的几个词组合在一起,就是周泽楷和孙翔。双一组合一直给我一种非常无法言喻的感觉,非常干净的默契,不用多说一个字,只是看着就能感受到心的悸动。在这篇文的决赛中我感受到了尤为明显的心动,一招一式都像舞蹈,透着利落又游刃有余的劲。矛尖一挑起,以为是破绽,下一秒就有枪杆伸出引发所有人的惊叹。这里实在是太难以用语言夸奖了!来来回回只能笨拙地用几个形容词!其实看了文就能全然体会到那种默契,不声不响、又完美的,而且是绝对继承的我们队长的行动派!每一点默契动作都体现在了行动中,是无法用形容词去彻底形容的。

  比起后半段稳重又心安的比赛(因为他们一定是最好的、国家队一定能夺冠XD),前半部分的未知更让我揪心一点。我猜到计划得逞时周泽楷会上场,因为他不会退后,但我没有想到孙翔会没有说出来,我原本猜的剧情更加圆滑,但似乎忘了揣摩某人有棱有角、非黑即白的特质(而且第一遍不专心时我没发现阿楷生病了,暴打自己!!!!)。再看到那句话,就是“风头不能让你一个人出”时,我几乎能想象到周泽楷说这句话的表情,因为生病有一些憔悴,话说得小声,却又不容置疑的自信,嘴角带着笑,也许会看向走下来的孙翔,也许没有,因为他们等会一定会面对彼此击上一掌。直白地说就是——太帅了!!!太帅了他妈的!!!!(。有的时候真的只有嚎叫能表示最真实的心情。

  故事一路向下发展,前半部分的爆点很密集,训练室的那个拥抱真的很浪漫,有种憋久了的委屈(。结果一波三折,然后就遇到了玩场外的辣鸡,“男朋友”这种词足够让人心安,顺便吐槽一下阿翔一个人真的玩不来情商(。

  全文中我最心动的地方是两处,其中一个是病床上一起相拥而眠,我简直不知道怎么说那段的感觉,如果要说就是真的就是把整个段落重复一下,手放在额头上对视心就开始跳,看到孙翔一秒打脸爬上时就开始蹬腿,真的在床上蹬腿,相拥而眠时开始在床上打滚,真的打滚(。无法说明那种感觉,就,酸酸胀胀的甜蜜QAQ我喜欢看他们两个谈恋爱(喂,周泽楷装着孙翔的小半东西飞苏黎世那里真的特别好玩,有种“啊,真不愧是他俩”的无语又甜蜜感,总之那一块都特别特别,甜,丧失语言能力的感觉,又有种啊就是他们能做出来的事的感觉。

  第二个就是那段竟然还没有被屏蔽肉……其实并不是什么非常露/骨的语言,甚至没有被屏蔽。但是深情从里面一层一层地漫了出来,偶然的几个动词和形容词都令人心红脸跳,不是因为做/爱而是因为爱,海潮一般漫了过来,这种感觉真的特别特别,欣慰(找不到词形容,是一种截然不同的安心感,或者说是安全感,因为彼此就在身边的感觉在这一刻尤为浓重。

  

  这篇repo前半部分还努力维持着要正经写的想法,后半部分完全就是嗷嗷嗷的嚎叫了,实在dbq但除了嚎叫实在不知道怎么表达内心的激动,哦他们真好!!!!!!!!!嗷嗷嗷嗷真好!!!!!!真甜!!!!!!!!!!!快结婚!!!!!!!!啊,果然结婚了(欣慰)!!!!快落!!!本亲妈落泪了!!!!!!!!


XD



评论(2)
热度(47)

© 不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