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周&翔💛/考研中上线较少/请看置顶决定是否关注

原本和某人约好的联动,水了,已经满意了干脆不写了


  孙翔整理了一下衣领,抬起头确认了一番建筑的位置形状,这才大步迈进去。

  他本打算用那套一折大甩卖中淘到的西装去赶个场,反正他气场强又撑得起来,穿什么都英姿飒爽一表人才。结果今天打开柜门,一套熨烫得当、剪裁得体的正装安安静静悬挂在中央,领带也配得合适。孙翔不可置信地摸了摸,不知从哪掉出张小纸条。他捡起来看了一眼,流畅的花体英文配着图示,一步一步教阅读者怎么打个工整的温莎结。

  嘿。他拉了拉嘴角,却笑不出来,这是什么半夜十二点的仙女给他送南瓜车来了,加上不知道谁发给他的那串地址,这是个屁的舞会邀约,这绝对是场鸿门宴。

  

  周泽楷被执事引进了小隔间。他今天的衣装总给人一种微妙的违和感,让门口登记的保安侧目了好几回。只是有谁不认识周泽楷呢。保安看他安静地垂下睫毛写下的却是龙飞凤舞的大名,最后一画勾得凛冽,然后面无表情地把钢笔别回上衣口袋,一时竟感到了一丝不详——周少可是这群非富即贵的名流中脾气最好的那个。

  池碧萧正优雅地将牛奶倒进咖啡,搅拌勺晃了两下,才抬眼看周泽楷,含情脉脉得令人心悸:“哟,周少竟然来找我了。”

  周泽楷落座,不动声色地避开了他的目光,只是抬起头漠然看着他,刚准备开口,就看到对方双手交叉合十,似笑非笑地说:“能被泽楷这双眼睛这么看着,我做这一切也是值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简直不能和这个神经病对话了。他挥了挥手,在一旁等候的服务员应声而下。周泽楷左拳紧握,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压抑自己的愤怒,他沉声问:“你干的?”

  池碧萧笑了笑,“什么事?什么是我干的?”

  周泽楷依旧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池碧萧脸色渐渐沉了下去,声音也颤了起来:“泽楷,难道你以为那种事是我干的出来的吗?”

  

  其实那也是语焉不详的消息,不过内容着实让周泽楷心惊胆战——孙翔出了车祸。

  孙翔家境贫寒。每次放假各自回家,周泽楷和孙翔想说句话,都得等着每天固定的时间。那时候那边的人会揣着几块钱去网吧,为此孙翔要省一半的晚饭钱,有时出点什么事还只好不时商量双休日能不能放个假。

  热恋期时如此,周泽楷却心平气和。每天难得的时光里,孙翔打字又急又快,一股脑地告诉他今天又发生了什么好事,只在偶尔说句“想你了”这种情话时磨磨唧唧,几个字能打几分钟,觉得浪费却不觉得可惜。周泽楷在网上也不习惯多说话,他只是看着屏幕笑。暑假他被安排进父亲的公司实习,不间断的高强度工作、难以处理的人际关系让这一刻更加弥足珍贵。

  也不是没有想过送他点什么。可未来的周总裁在这方面纯情得令人发指,从网上学到的借口蹩脚得让一向好糊弄的孙翔都忍不住嘲笑他。譬如什么“今天天气不错送你个手机”暂且不谈,最高段位的也就是把公寓的备用钥匙扔在了地上,孙翔一头雾水地捡起来递给他,看到周泽楷红着脸说“你捡的,你的”时,实在忍不住抱着肚子笑得蹲在了地上。

  平常胡闹就当情趣,真到了什么节日纪念日时,周泽楷却又踌躇了。孙翔是以周泽楷父亲名义创办的公益组织的对接对象,和他同样接受救助的人有很多,却只有孙翔第一个找上门来。那是一个秋老虎仍在发飙的九月,孙翔骑着破破烂烂的自行车,迎着大半个城市的风来找周泽楷,一见面就没头没脑地说,以后我绝对把你们借我的加倍还回来。

  是这样的孙翔。

  周泽楷也熟知这样的孙翔,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那些霸道总裁的台词咽了下去,只是小声说了句节日快乐,然后和孙翔在夜空下接了一个吻。

  在同一片夜空下,周泽楷乖巧地站在房东阿姨的后面,按捺住心中隐隐约约的希冀。

  孙翔读的就是本地的大学,周泽楷却一放假就被勒令早早回外地的家。一连几天灰色的头像足以让另一方心生不安,和同学一打听竟然消息全无。拜托了还留在学校的室友杜明在辅导员那里软磨硬泡了三天不成,周泽楷掏出手机平静地打了一个电话,随即火速定了最近的飞机。飞机上他看着那串地址,思绪不免沉沦起伏。

  孙翔居住的地方是一片年代久远的拆迁房,不知道谁违规租给他和他母亲的。设施陈旧,前几天还因为线路老化大规模停水停电,治安也不怎么乐观。周泽楷安静地看着窗外,仿佛心不在焉。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房东骂骂咧咧地打开门,周泽楷的脸色一瞬间沉了下去。

  灯是黑的,周泽楷摸索着找到了开关,光是冷的。空气中弥漫着难言的味道,辛辣虎视眈眈扑面而来,呛得周泽楷连咳几声。房东捂着鼻子“哎哟”大叫了一声,用方言开始骂哪个龟孙子把油烟机接进了公共管道。周泽楷在她身后问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老式房屋都有公共的管道,不常用,但总有几个愣头青不小心会接错,后果便是抽走的油烟会倒灌进尽头的屋子,也就是孙翔的家。这样的房子总是租金便宜一些的。

  房东看也没什么别的东西,嘱咐了下锁门转身便走。今天哪家愣头青烧了羊汤,周泽楷习惯了些,就感到轰轰烈烈的生活气味现在灌了进来。灯是暖黄色的。他打开窗户透气,这边路灯少,地上很暗,天就亮了。

  微凉的夏夜的风吹来,周泽楷的心沉了底。他在这浓烈的烟火气息中不能自已地想,想很多事情,想未完成的工作,想学习的繁重,想他们的初遇,和现在微妙的重合和不同。

  周泽楷居住的小区门禁的视频电话信号不太好,孙翔喊了好几遍,周泽楷确认了几次身份,才敢放他进来。孙翔也没进门,就看着周泽楷一脸迷茫地打开门,下意识就喊道:“选我就选对了,以后我绝对把你们借我的加倍还回来。”

  他的身上残留着夏日的热力,眼神明亮,汗珠顺着脸颊掉进了领口里。周泽楷笑了笑,没说什么转身进了门,留了个摸不着头脑的孙翔在门外,出来时带了一条热气腾腾的白毛巾。

  “先擦擦。”周泽楷轻声说。

  “哎、哎。”孙翔下意识接过,愣愣来回看了好几眼。本来也就是一时热血上头,他按门铃的那一刻就做好被轰出来的准备了,如今这一幕也是出乎意料。后来怎么被周泽楷邀请进了房门,周校草又如何展示了一番他的好手艺也浑然不知。细面上撒了一把葱花,清爽得让人啧啧赞叹,孙翔透过蒸起的雾气去看周泽楷的脸,知道周泽楷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他又很快低下头去,看泛着星点油花的面汤。

  

  


评论(11)
热度(32)

© 不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