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周&翔💛/考研中上线较少/请看置顶决定是否关注

【repo?】starry liquid dream BY夜航船

先瑟瑟发抖 @夜航船(来自 爱锋6s) 给太太比哈特~

我终于收到雪白透亮和SLD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是REPO!!真的特别好!!!想说的好多因为这篇文里有好多好多东西……有PDF放出了!超好看!



  印象中第一次体会到一种广阔感,是从那句“这使得孙翔总是错觉,他们正在拥有这一整个星球。”开始的。

  一片苍茫壮丽的霞光下,眼前是波光潋滟,这个星球此时似乎只有他们两个人。宏大的背景在此时瞬间铺展开来。总之那一刻我有种莫名而由衷的激动。文不是很长,我自认为读得很慢,还是在一个小时内看完了。

  我要怎么说看完那久久不能平复的激动与震撼,文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两个字——“变化”。记得在哪看过一句话:相遇之后便改变了对方的生活轨迹,这简直是一场恋情最合乎情理的开始。

  一个是一开始不懂感情,不知接吻是何物,只有最原始、最基本的强烈的求生欲望的人,后来会面红耳赤,会笨拙地安慰自己的恋人,会送一百天的纪念礼物,即使不甘心也会愿意和他一起留在这个孤独的星球上,与他接一个温柔而平淡的吻。

  一个是一开始对未来没有希望,理智理性,做应该做的事情,甚至到了冷漠的地步的人,后来会突然沉静不能,想要尝试无数种可能性,开始期待两人想象中那无尽光明的未来。

  安静的接吻也好,激烈的做爱也好,两个人都在不自觉中被对方改变。从那场既定的血腥相遇开始,他们生命的轨迹就已奔向某个未知的方向。

  初始,周泽楷对孙翔最大的感情是好奇。

  这个人为什么这么想活下去?

  为什么要拼命去做这些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从那一刻开始,他不再对一切,包括自己的失败,漠然相待。他开始渴望起了什么。他已经已经是一个人了。那些激烈的情感是孙翔赋予他的宝物,而他同时回馈孙翔一份珍贵的礼物,那些细腻的、不为人知又动人心弦的爱。那是曾经的孙翔所不懂的。

  光芒洒上这片大陆。看到最后,那个士兵停顿一下说“这也是一个娱乐节目”时,刚好是那一面的最后一句话。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但是这一短暂的停顿中我突然感到了非常极端的愤怒……记得前面有一句“他这个样子足以让任何看到他的人为他感到羞耻”,虽然也许只是想表达翔哥有多么羞耻迷人(。但是想到这一幕被公示于大庭广众之下,在壮丽暮色下的肆无忌惮,他们的爱情与相互扶持的依恋被所有人当做一场虚假游戏看待,就真的太生气太生气了……接着看到了下一句,“孙翔迅速地理解了他的意思。黑色的火在他眼中燃起。”我心中咯噔一下,本子捏在手里还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厚度,但我觉得我已经看到了结局。虽然番外似乎是用平行结局甜了回来,但是已经发生的故事,无论虚幻还是真实,都有了既定的结局了吧。

  还很让人惊叹的一处就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识到死亡是什么的那里。有一段我印象很清楚,就是肉毛茸茸的挤在楷楷手里时,楷楷忍住了把毛团子塞进翔翔被子里的冲动。哎呀太可爱了,习惯性脑补的我当时萌的嘿嘿笑,接着就(ry。周泽楷很耐心地把没烧尽的骨骼捏成灰,接着埋进了土里,用木棍当它的墓碑。他们平静地入睡,醒来时孙翔却再也忍不住内心的茫然与惊恐。一场宛若发泄的,确认对方是否存在的仪式后,孙翔骄傲地说:“让我来做你的墓碑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这么好我已经说不出话了!!总之就是!!特别好!!!!太太我爱你!!!虽然知道太太大概是不可能再写周翔了,但是真的真的真的特别感谢太太,雪白透亮看了十几遍,有无数的话想说,可憋在口中又说不出来……总之感谢太太写过的所有周泽楷和孙翔的故事,ES和太太同队同cp真是太好啦!

  

  用最喜欢的一段话结尾(。提到的段落都是我纯手打,耶(。

  

  

  好在他再没心没肺, 周泽楷这样反常的表现还是让他不至于听过就算。事后他枕着周泽楷的胳膊想了老半天,才联想起之前的事情来。他恍然大悟地一拍手,摇醒身边的周泽楷,在看到对方的沉静的双眼时原本激动的情绪突然就坍缩了下来,变成小小的,发亮的一团,直直地坠进心底。

  “我会小心。”他说。

  

  


评论
热度(12)

© 不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