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周&翔💛/考研中上线较少/请看置顶决定是否关注

【周翔】夜国(六)

娱乐圈pa

(一)  (二)  (三)  (四)  (五)



6.

  孙翔失眠了。

  其实自从签到嘉世旗下,他的睡眠便开始不安稳了。野心勃勃的期待和繁重的工作同时压缩时间和大脑空间,好在他是典型的艺人体质,上台前昏昏欲睡,上台后立刻精神百倍,下场时才会感到疲倦,在保姆车上再睡十分钟,直接又原地复活。

  但修炼了这么久的秒睡功力,直接失效还是第一次。

  酒店的窗帘遮光效果很好,隔音效果也说得过去。喻文州没想到两个主演赶来得这么早,原定的是场夜戏,现在大多工作人员都还没回来。导演沉吟了一下,向外望了望铺天盖地的记者,赶主演们去避难。

  “哎。”喻文州突然叫住转头就走的孙翔,“正好景一样的,下午试试第二个PV?”

  孙翔的思绪还沉浸在刚刚那扇闭合的电梯里,这时被叫住还反应了一会,整个剧本他都烂熟于心,略略一回想,点头同意。

  “好好补一觉吧。”喻文州一笑,转身去忙自己的事情。孙翔心眼少,走远了一回味,难言滋味涌上心头。

  怎么感觉像全世界都知道了??

  又不是和周泽楷闹了绯闻,一个个打什么哑谜!孙翔一边在心里骂着,快步赶回房间,闷头倒上床,以为会像以往一样迅速入睡,结果过了十分钟他猛然睁眼,看到了清晰的天花板。

  孙翔把自己埋进被子里。空调的风吹动了窗帘,漏出的天光在天花板上游荡,孙翔定定看了一会,狂躁地拿被子蒙住了头。

  绝对的黑暗里他静了会,最终胡乱地笑了一声。胡闹了一天又通宵了一晚,连声音都有点哑了,他确实需要好好休息一会。

  

  周泽楷把最后一批东西收拾好了,现在酒店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他和公司对了下行程,之后的通告排到了十月,这段时间都可以闲着去琢磨这次的大制作。

  今年三月,他的上一部片子杀青,在此之前他已经马不停蹄连拍了三部电影。周泽楷是天生的荧幕宠儿,从文艺片到商业喜剧都有令人惊异的发挥。光线一打,镜头缓慢地追上他的眼睛,整个画面都鲜活了起来。主演的《枪王》拿下去年的最佳影片奖也是实至名归。人气大涨后周泽楷挑片子更慎重了,接不到好剧本宁愿闷在那个小剧场里演他的话剧。

  直到六月拍板出演《孔雀翎》,周泽楷似乎整整沉寂了三个月,但小剧场是一天比一天火爆,一个月将近能排到二十场演出,看似销声匿迹,实则忙得脚不沾地。

  现在公司能把行程排得这么空,他还有点不习惯。周泽楷呆呆地靠在窗口望了会,最后只好假设轮回可能是要借机给他放个假。既然如此那就享受一下——

  “叮咚——”

  门铃响得突兀,激得房间里的人一个激灵,他走过去开了门,禁不住一愣,身体先于心理地笑起来。

  他的麻烦来了。

  

  “我——”来者眼神把周围瞟了个遍,不偏不倚正好避开了周泽楷本人,孙翔压着嗓子,低声说:“导演让我下午拍PV。”

  周泽楷应了一声,转身进房间准备招呼。他的房间里只有自己惯用的杯子,现在满世界找着一次性纸杯给孙翔倒水,找到一半才听到视死如归的脚步声,又沉又重。他转头去看,孙翔几乎是咬着牙走了进来。

  周泽楷茫然地看了会,指了指一个板凳,示意可以坐这里,孙翔机械地坐下了。

  今早开始孙翔就不对劲。那时周泽楷站在电梯里,于念帮忙按住开门键,两双眼神都疑惑地看着他。孙翔神情复杂,身体前倾似乎要走进来,最后却像雕像一样立在外面,傻傻地摆了摆手。

  周泽楷茫然地看着他,想了想应该怎么问他。孙翔看他还不走,破罐破摔地喊:“你走吧!”

  “再也不要回来?”于念小声接了一句,周泽楷戳了戳于念,眼睛还望着孙翔,似乎是希望他解释一下。孙翔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最后神奇的红了起来,一边摆手一边跑掉了。

  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默默想着,大概是拍戏时习惯了的缘故,这时候才发现孙翔又染回黑发了。

  他也并不迟钝,看着这过于诡异的画面,心里敞亮一片:大概是想起来昨晚的事了,热搜还挂在前面呢。

  热搜他比孙翔知道的更早,也看得出来刻意的痕迹。但是在娱乐圈也浮浮沉沉了三四年,他没那么甜,这不是第一次。只是他一贯安之若素,又洁身自好,偶尔的几次并不会造成太多影响。

  再说比起乌烟瘴气的绯闻,这不过是场真正纯粹的意外。

  周泽楷不知道这件事后有更多的区区绕绕。初次经历的孙翔陷入漩涡自觉无力,最后的坚持可能便是别卷进周泽楷。

  不对等的信息量让一人坦荡一人心怀鬼胎。孙翔嗓子干干地疼,眼巴巴看着周泽楷终于找到了纸杯,把水递到他面前。周泽楷拉了一半窗帘,暗色的背景下,杯子里倒映出孙翔自己的脸。水影晃动,恍惚间就像在开口说着什么:喝完这个,就再没理由不开口咯。

  孙翔“咕咚”一声一饮而尽,对着杯子拉起嘴角,弧度十分嘲讽。周泽楷被他一串反应吓了一跳,试探一般看着身边的人。

  斟酌了许久,周泽楷犹豫着问道:“……没休息好?”

  “没睡。”孙翔快速接上,似乎再不开口就会永远错过这个机会,“我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做。”

  “嗯?”周泽楷把他的杯子满上了,孙翔接过来又几口解决,一串动作行云流水令人目瞪口呆:“昨晚的事。”

  “……”果然还是这件事,周泽楷莫名舒了口气,看着对方如临大敌的模样又觉得好笑了,想了想,最后还是直白地问:“你很在意?”

  “在意啊!”孙翔拍桌子,看到周泽楷无动于衷的样子还生气了起来,“不对,你怎么不在意?”

  周泽楷憋着那句“其实这事很正常的”不知道怎么说,手忙脚乱地倒上了第三杯水,孙翔举起饮尽继续拍桌子:“我看过你的资料,热搜数量可少了,你讨厌这个对吧,我也不喜欢,本来就是实力的事情,结果偏偏什么外行人都来掺一脚!”

  孙翔越说越激动,为了辩解清楚越说越多:“昨天就是因为这破事才喝醉的,公司那群人真的莫名其妙,规划这个路线那个路线的,我肯定是实力派路线啊,有什么好——”

  孙翔闭嘴了,周泽楷的眼神有点吓人,倒不是什么恐吓的样子,而是周泽楷自己露出了惊悚的表情,配上那张安静又俊秀的脸,一时的古怪感难以言喻。疲倦一股股涌上来,孙翔强打起精神,准备接受考验,决不能再失控。

  周泽楷蹙着眉小声嘀咕:“我的资料?”

  “就是……数据什么的。”孙翔刚刚高声说完,现在音量骤然低下去,沙哑无处可藏。周泽楷以为这是正常反应,歪着头想了一会说:“讨厌热搜?”

  “讨厌买的。”

  “你很在意?”

  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还没等到应答,就轻声接上了自己的话:“没什么呀。”

  孙翔本来下意识地要反驳,听到最后一句心里猛然一跳,像落空了一个节拍。他傻了眼,看着“突然变卦”的当事人,后者皱着眉歪着脑袋说:“还好吧?”

  “你不生气?”孙翔一下跳了起来,“不觉得、呃……”他竭力去形容那种感觉,“麻烦?突然?”

  周泽楷点点头,发现了肢体语言的歧义又摇摇头,看着孙翔茫然的表情才意识到误解更大了,最终认命地开口:“不觉得……”

  孙翔浑身一松,瘫回了凳子上,卸下重担后声音都懒洋洋的:“你都经历过什么啊。”

  周泽楷皮笑肉不笑,“呵呵”了两声,一个收回刚刚话的恶作剧浮在心头蠢蠢欲动。还没下定决心实施,就看孙翔从背后掏出了剧本,一拍大腿站了起来。

  “下午要拍PV!”

  周泽楷摸不着头脑“嗯”了一声。事情解决后孙翔整个人都活了过来,像冬天冻得濒死时被递了杯热水,兴奋得几乎要蹦跳起来,骤然明亮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对戏吗?”

  

  第一个宣传片由于时间紧缺,喻文州和监制合计了一下,从拍摄好的正片中挑选出了何征的桥段,剪辑组合一番,卡在死线前给出了不过不失的成品。第二个宣传片时间则宽裕的多,搬用了上一个宣传片未使用的剪辑方法,方行周与何征的画面交错对比,内容相对独立,对话却暗藏关联,加上细致的特写,强烈的冲击感不言而喻。

  周泽楷那部分是外景,还要等一个合适的阴沉天气,急水救近火,他先把重心放在了孙翔身上,观察着一举一动的细枝末节。

  孙翔把整个剧本都背得滚瓜烂熟,现在把周泽楷看成镜头也不是难事,他闭了闭眼睛进入状态。周泽楷正正经经端坐在对面的椅子上,认认真真看着他念出每一个字,一边心里帮着分析着。歌手的出身虽然耽搁了些演绎经验,但也在意料之外之处讨了巧:比如每一句台词都念得稳稳当当、气息恰当,清晰度更是满分;再比如感情投入方面有共同之处,能很快沉浸进氛围之中;最后便是每个优秀歌手都应掌握的表情掌控能力……

  周泽楷皱起了眉,直接打断了孙翔:“停一下。”

  “怎么了?”孙翔扭头看他,眼神里是直白的火热。这里的内容是何征说着自己在分析状况,却已经难掩心中炽烈的复仇之火。他竭力想让自己表现得自然,浓烈恨意在细微之处却都暴露。

       绝不是用这么明显直白的表情。

  周泽楷被孙翔的眼神烫了一下,想了想,还是没说什么,默默给他倒满了水。

  “你要撑死我吗?”孙翔问道。他还没从状态里脱离出来,一句好好的吐槽说得像下一秒就要暴起,眼里都是阴沉沉的戾气。周泽楷还是没出声,把水杯往前推了推。

  孙翔迅速烦躁了起来,挠了挠头发似乎还有点无奈。他盯着那个杯子,听到周泽楷的声音在另一侧响起:“……休息一下?”

  “这才多久,”孙翔不满道,“你不是很敬业的吗?”

  周泽楷看着他的发旋,默默组织着语言。最后他似乎又问了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假期怎样?”

  “啊,还好吧。”除了最后的那场意外,孙翔挠了挠头发,“工作挺忙的,粽子挺好吃,你还有什么问题,能继续了吗?”

  “昨晚没睡?”

  “周泽楷!”孙翔一拍桌子,站起来瞪着对方,“你有完没完了?”

  “……”

  一阵极端的沉默后,周泽楷抬起了头,眼睛坚定地和他对视。孙翔本就透着外厉内茬的劲,被周泽楷漆黑色的眼眸一望,迅速地颓了下去。周泽楷轻声但不可置疑地说:“去睡会吧。”

  孙翔刚刚低了点的劲头立刻点燃了:“哪来时间睡啊?我的爷,下午就要拍了!”

  周泽楷没理他的辩驳,垂眼回想着那段时间的娱乐新闻,杂志封面、品牌造势、演唱会宣传,还有那场意外——现在推测可能是在那里开了个小型公事聚会。

  他抬眼看矗立在眼前的孙翔。他可能是天生体质优越,一夜没睡,素颜依旧看不出黑眼圈,只是念台词时声音略微哑了些,更衬得现在整个人都是焦躁阴沉的模样,与刚刚说清楚事情后那副轻松的样子判若两人。情绪变化极快、波动极大,加上工作繁忙的条件在前……

  周泽楷突然有些恍惚,昨夜孙翔的所有举动和话语在此刻都历历在目。为什么会那么轻松地问出说出那些不该出口的秘密?对这种急功近利的举动的不满持续了多久?再向前推,酒精伤喉,一个优秀的歌手为什么选择用喝醉的方式面对聚会,从而引发一场轩然大波?

  世界上没有意外,只有注定的必然。

  虽然这一行忙碌是常事,但是嘉世的所作所为无疑是赤裸裸的压榨。

  也亏得拉来的人无知便无畏。孙翔之前签的是一个很小的选秀公司,资源只能供他专职做歌手。现在嘉世把压力倾倒在他身上,他还以为抓住了机会,理所当然地认为这种劳累是多栖发展的必然结果。

  周泽楷抿了抿嘴唇。从工作的角度估计,嘉世的紧急处境会是下一次轮回董事会的重心议题,老牌公司手握的渠道资源都会被这行的所有商人津津乐道;从旁观者的角度——他看了眼茫然皱眉的孙翔——他只觉得可惜。

  “困吗?”周泽楷问道,心里的一系列波动都隐蔽地埋藏在内里。孙翔当然不可能听懂,只嚷嚷着究竟什么时候继续。孙翔喊到最后自己也累了,瘫回座位上发呆,直觉自己有点不对劲。

  “周泽——”

  “孙翔。”

  第二个音还没拖到一半就被干脆利落地打断,这对周泽楷实在是绝无仅有的经历。孙翔颇为意外地望过去,还没张口就被周泽楷强硬的语气镇住了:“去睡一会。”

  过于命令口吻的陈述句让孙翔心生不快,他无声地嗤笑了起来,拉着嘴角扭头去看周泽楷,但对面的人不止何时早已转过头定定看着他,乌黑色的瞳仁里倒映着他的影子。

  孙翔之前还对周泽楷狂热粉吹的那种压迫性的镜头感嗤之以鼻,如今面对真人只感觉头皮发麻。毕竟他现在只是被专注地看着,就几乎已经说不出话来。

  声音传达到了耳边,很轻,很沉,似乎带着无限的威严:“现在就去。”

  “把你的功底用在念台词上岂不是更好?”孙翔硬着头皮反驳。

  谁知周泽楷压根没打算理他的无理取闹,只是继续看着他的眼睛,开口。

  “好好休息。”

  “一定能过,我保证。”

  

  

TBC


啊,最后一次过渡章……终于可以搞事了

评论(2)
热度(42)

© 不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