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周&翔💛/考研中上线较少/请看置顶决定是否关注

【周翔】不平常的人和普通的恋爱

*原作向,时间线混乱注意

  

  某天晚上孙翔做了个梦。

  梦中画面镜头刻意摇晃,字字句句被柔和的滤镜覆盖,又在某个时刻点突然清晰。孙翔在梦中凑过脸努力去辨认那些字句。都是来自周泽楷的,周泽楷发了很多很多条消息,意味不明。但是因为这是他的梦,所以他能感受到近乎实体化的哀怨和歉意。委屈什么又歉意什么一概不知。孙翔醒过来时,迷迷糊糊中觉得好笑,周泽楷怎么可能会说那么多的话。

  那么那么那么那么多的话。可能是周泽楷这辈子的说话数量了。当他出门看见周泽楷时,后者和他打了个招呼,没有出声,只是举起了手,弯起了眼角。

  世界果然还是通常运转着的。孙翔笑了笑,为自己的莫名其妙画上了一个句号。

  

  这些理所应当的事情又怎么能够真正改变。孙翔热衷于对各种事情刨根问底,不过如若中间被打断,再回头时常常就找不到节奏,最后不了了之。反正大多是无关紧要的小事情,大事他是绝对不会丢在一边不管的。纠纠绕绕纷纷杂杂,多少事情成为习惯后便也不再去管,无论是乐在其中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周泽楷怎么会变呢。又一年的全明星,主题是大乱斗,人员随机分配,孙翔被分到了C队,因为身高问题被其他职业选手开玩笑一般推到队伍最后面当顶梁柱。孙翔没什么异议,他手插在裤口袋里,上半身向后倾去,随便看着前面发生的一切。轮到周泽楷了,他从主持人手中挑出一根签,翻过来一看,明明白白写着A队。

  好吧。孙翔的左手被从口袋中放出来,他有些粗暴地抓了抓额发。反正是全明星,正好好久没和他打一场了,权当一次PK好了。被孙翔无视了其他选手直接盯准的周泽楷在A队用一个局促的笑容来面对A队其他职业选手的调笑。一阵单方面的寒暄过后,周泽楷也因为身高优势站在了那队的最后面。

  可惜中间隔着个B队。目前的抽签结果中,B队人员数量最多,在中部嘈杂一片。孙翔向那边望去时,隔着重重叠叠的人影,只能看到周泽楷温润的发尾。

  第一次他开始埋汰起自己的身高。虽然哪怕周泽楷站在他的身边,他们也并不会滔滔不绝。但是,也没什么,当惯了搭档和恋人,在一起时就算不说话,空气中也能发酵出一股不明不白的味道。那味道不一定很甜蜜,却能让人感到安心。

  台上主持人在和一个女选手笑着聊天,大家都因对话内容而前仰后伏地笑着。孙翔站在最后面混在人群中听得很不真切,最后果断放弃了听清的愿望。他随意向某个方向望去,正巧挡住的人为了听清向前挤去,露出了一个完整的周泽楷。他应该没有对听清对话的执念,只是站在那里。他的侧脸轮廓被嘴角的微笑柔化,眼神认真地直视前方,即使这样只能看到无数个后脑勺。

  大概是注意到孙翔的视线,他转过头时眨了眨眼,仓促地对他笑了一下。周围都因为这个笑容融化成模糊的一片,唯有周泽楷眉目清晰、身形挺拔。正好这时聊天结束,人潮回归。孙翔面无表情地转回头。

  唯有手心灼灼发烫。

  

  天空被铁丝网分成狭隘的几块。孙翔背靠铁丝网,一只手握住周泽楷手腕,盯着天上的火烧云,下一秒不知道起了什么促狭心思,他伸手一拽,把毫无防备的周泽楷拉到自己面前。

  啊,逆着光果然很好看。周泽楷的沾满甘霖的头发染上热烈的光泽,那双逆光仍然有光的眼睛漏出一丝不解,接着弯了起来。

  搞什么啊总是笑成这样……孙翔暗自腹诽。周泽楷挣脱他的手,手臂向前撑起一方天地,接着附身吻下去。

  罪魁祸首还是自己。没有什么可反驳的,他也不会去反驳。他手后伸按住了周泽楷的后脑勺。熟悉的味道在两人口腔中蔓延,唇舌交缠的声音被心跳声所掩盖。又能有什么不同,是地点还是时间?反正都无关紧要。

  灰尘在光芒中跳舞。周泽楷放下了手臂,转而捧住了他的脸。暂时的分开中他们额头相碰,唇角在寒冷中溢出些许白气,然后又深吻起来。

  倒是接吻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时不时就能分享口腔中的味道。有一次孙翔直接咬碎一根棒棒糖,糖浆尚未化开,转回身时就直接被周泽楷吻住了,糖碎片尖锐的地方划过舌头,抖了一下吻得却更加深沉,清新的橙子味蔓延开来,分开时孙翔咬了咬周泽楷的下嘴唇。

  只是……孙翔或许想到了什么,但他从来不会想太多。

  

  就像是看了十遍的书,是因为喜欢才会看这么多遍。喜欢的字句到最后都能背出来,在心底某处渗开一片柔软,当成宝贝一样护在怀里。

  只是在第一次看见的时候会哭会笑,会因为措手不及的情节而皱起眉头;到第十遍,喜欢或许是一种惯性,却无可自制的感到平常。

  平常是一个令他厌恶的字眼。

  

  第一次接触荣耀时,角色界面会把一排职业列在旁边,可以按某些键体味角色技能和特点,也算是为新手指明一个方向。孙翔一个一个点过去,在战斗法师和狂剑士的界面犹豫良久。

  ——都是十分暴力的职业。战斗法师攻击后会有条件产生炫纹加强属性,狂剑士则是血越少攻击力越强,总之都是以攻击为第一要义的职业。当时繁花血景风头正劲,宣传片之一落花狼藉一把重剑生生杀出一条血路。

  很好,他就是要选最强的。

  结果繁花血景被一叶之秋一杆战矛捅开了烟尘倒是后话了。他私下里又开了一个战法小号,不过用得很少。当时横刀已经在神之领域打出了一点名气。又过了几个月,他收到了越云战队的邀请。

  其他都无所谓,越云也好嘉世也好,他反正要选最强的。孙翔从一开始一上手便已是雷霆万钧,只要他想,那大概是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后来发生了什么,也全都是后话了。

  

  胜时千呼万应,败时也轰轰烈烈。如果他是一张白纸,那从一开始就是被直接泼上未加稀释的油漆,一层覆盖住一层,找不回曾经的颜色,只能看到现在的浓烈。

  从一开始,他就从来没想品尝过平常的滋味。

  


  孙翔似乎总是在变化的。有一次周泽楷翻杂志时看到刚在越云出道的孙翔,尚未脱去满脸的稚气,头发还是一片纯净的黑。

  他抬头看向现在的孙翔,二十多岁的他成长速度惊人,身形也明显变得更加颀长,头发染成了浅棕色,有几簇细碎的坚毅地站在头顶。

  周泽楷反压下杂志,笑着凑过去,伸出手轻柔地帮他压下了那几簇碎发。

  周泽楷觉得,如果孙翔是一张纸的话,那应该是被层层叠叠的其他颜色的卡纸贴住。当费劲拨开那些杂乱看见内里时,就会看到他原本的颜色,纯净而妥帖。他重新拿起杂志,十七岁的孙翔仰着脸,在聚光灯下虹膜近乎透明。他抬头望去,正好和看过来的孙翔四目相对,仍和之前的一样,他的瞳色很浅。

  “在看什么?”在周泽楷又一次垂下眼之际,孙翔走过来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他挤进周泽楷坐的那张沙发里,脸颊靠的很近,在看清杂志内容后,周泽楷在自己脸颊旁感受到了他的所散发的热力。

  “不许看!”孙翔伸手去抢杂志。十七岁的他看人趾高气扬,都是从下向上角度拍的照片,撇着嘴臭着脸的小孩五官没有完全长开,孙翔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眼神,太耻了,做采访时没说会把曾经的事迹和照片都放上去啊?!

  周泽楷好脾气地把杂志奉上,心里想着再买一本收藏好了。

  孙翔拿着那本杂志,去储藏柜里摸零食让自己冷静一下,周泽楷接过他扔来的巧克力,心想或许哪里也没什么变化。

  

  坦白心意后的第一个月在桌子下偷偷牵牵手,第二个月帮忙整理个衣领时耳廓还会发红,第三个月想试着接吻,结果在快要亲上的那一刻都慌忙地捧住了对方的脸阻止着对方进一步的靠近,动作相同所以磕到了额头,两个人红着脸对视微笑,最后不了了之。

  第四个月的拥抱顺利进行,第五个月,在苏黎世的如瀑星空下,他们接吻了。手指上的冠军戒指内里刻着对方的名字。

  现在接吻已经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孙翔咬碎棒棒糖,刚把无用的纸棒扔下,转过身就尝到了周泽楷嘴里甜腻的巧克力味。

  

  孙翔眨眨眼,一场平常的亲吻,普通的恋爱。

  

  

  ……也没什么不好的。

END


我的起名能力……

ORZZZZZ

所有的激情都会褪去,化成平淡的甜蜜

但也没什么不好的


也算是给自己一点提醒,和过去莫名混乱胡思乱想的日子的总结

喜欢他们和其他并无关系

很赶,直接删掉了大纲的后半部分,所以很多地方很唐突,见谅

这个夏天再见啦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惑 | Powered by LOFTER